欢迎来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省内示范、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赴陕西西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开展爱粮节粮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新闻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赴陕西西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开展爱粮节粮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3        返回列表

参观粮食储存库房

为切实引导在校学生关注国家粮食安全,了解国家粮食储备制度的意义和国家粮库的作用,感受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国家保障粮食安全、保障人民口粮食品供应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体会粮食生产到保管的不易,强化爱粮节粮珍惜粮食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良好习惯,培养尊重劳动成果弘扬劳动精神,紧扣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对标学校文明校园创建要求和文明食堂争创要点,4月16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餐饮中心携手校团委、测检学院团总支、大学生艺术团摄影协会赴陕西西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开展了“践行阳光食堂,走进大国粮仓,感受舌尖安全,落实节粮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粮食加工车间

上午,在完成活动前的动员和安全注意事项强调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40余名师生代表乘坐大巴走进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生产基地——陕西西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学校食堂米面供应商)生产存储车间,见证了粮食“从田间到餐桌”的艰辛过程,感受了无数劳动者付出的汗水辛劳,树立了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坚定了爱粮、惜粮、节粮的节约精神。

分享交流

大家在陕西西瑞(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推广中心总经理和锋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大米、面粉生产、制作、包装、储存车间及研发中心。参观中,大米及面粉车间技术员仔细讲解了大米从田间到成品库,小麦从麦粒变成面粉的全过程,通过参观了解到大米及面粉按照食用用途的多样需求差异化,在生产中可根据产地、性能、批次的不同进行合理搭配以满足口感要求。

活动动员并强调安全文明出行注意事项

参观后进行了座谈交流,观看了陕西西瑞(集团)有限公司的宣传片。带队教师介绍了学校食堂阳光监管的建设情况和餐饮服务不仅要做好保供工作,更要守好安全底线,努力创建节约、环保、健康的绿色餐厅的工作理念。和锋分享了国企粮油储备保障担当责任,叮嘱同学们要爱粮惜粮,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真实感受和切身体验到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认识到粮食储藏保管的艰辛不易,牢固树立爱粮节粮的思想意识,弘扬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活动合影

为倡导爱粮节粮校园新风尚,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餐饮中心一直以来围绕爱粮节粮、杜绝餐饮浪费主题,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积极开展着“我光盘,我承诺”“光盘有礼”等实践活动,同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也践行着小锅炒、勤加工,以避免剩饭剩菜,减少餐厨垃圾,更严格履行节约水电等资源的制度,严格把控所有食材有机化可溯源,有效助力推进绿色校园绿色餐厅创建工作。

(吴源源、李晓斌/文 何先卓/图)

陕西西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简介:

陕西西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始建于2001年,是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以粮食加工、收购、储存、粮油贸易为主业,是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一级骨干企业、陕西省米面油产品应急保障企业,多次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中国十佳粮油(食品)影响力品牌”“中国行业领军品牌”、第一批“全国粮食现代物流建设示范单位”“全国食品行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中国十佳粮油集团,中国百佳粮油企业”“中国小麦粉加工企业50强”等荣誉称号。